红兴二锅头

爬墙很快 文笔一般 更文很少 谨慎关注

【巍澜衍生】【冯豆子x尤东东】送别

●浪漫豆子x可爱东东
●文笔渣无逻辑 一篇甜甜的流水账
●论有文化的老司机如何神助攻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原剧和彼此

以上都能接受 就请往下看叭〈( ^.^)ノ




听说尤东东要出差的时候,冯豆子心里没什么想法,正常嘛,不过是半个月见不到,又不是一辈子。所以两人照样过着聊天打屁没事儿就怼的小生活。


但是等真到了分别的那一天,冯豆子又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上一秒脑袋里还是清晨两个人在床上缠绵的画面,眼前尤东东就裹着大衣在寒风飘雪里与他分别。


“那个…”冯豆子低头搓了搓手,又垂了下去,不自觉地揪着小绿袄的衣角,一只脚在地上蹭啊蹭的,在一层白雪上蹭出了一个小坑。“东西都带好了吗?”

“带全了。”尤东东笑着看他“喂,冯豆子,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

“你才小姑娘。”冯豆子下意识地怼回去,一抬头就撞上了尤东东的笑脸,鼻子一下子就酸了。他低头狠狠地吸了两下鼻子,再抬头,眼圈已经有些红了。


“喂,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你至于吗?”尤东东这么说,带着些许雾气的眼镜片后的双眼也有些酸涩。


两个人在一起三年多,分开的时间很少。冯豆子自打和尤东东在一起之后,改变了不少,不再跟着他姐夫皮大聪四处招摇撞骗,找了家餐厅,凭着从老冯头那里学的一手好厨艺,当了厨师,过上了正常上班族的生活。两个人过着甜甜美美的小日子,每天除了上班就腻歪在一起,惹了身边人不少白眼儿。虽说两个人说话都很损,每天不拌两句嘴不痛快,但却没有一次真正的吵架,顶多也就是冷战,最后不是冯豆子屁颠屁颠跑厨房做点儿好吃的就是尤东东温声软语的道歉也就不了了之,再适当做做运动,什么事都可以好好说。


“少吃泡面少喝咖啡按时吃饭有事儿给我打电话不用担心长途没事儿也发发消息让我知道你好好的…”冯豆子低头,语速快得跟机关枪似的,要不是尤东东习惯了说不定还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尤东东使劲儿咬了咬下嘴唇,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觉得嗓子一阵发紧,什么话也说不出,眼泪模糊得他有些看不清,又不好伸手擦,指不定冯豆子又怎么埋汰他。

“东东。”

“…嗯?”

尤东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一把搂进了怀里。不愧是颠大勺的,力气真大。尤东东拍了拍他的背,觉得有些窒息。“冯豆子,你是想谋杀亲夫吗?”冯豆子在他的脖颈使劲儿蹭了蹭,毛茸茸的头发搔得他有点儿痒,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好啦,怎么跟个小孩儿似的…嘶!冯豆子你属狗的?!”尤东东推开他,伸手一摸脖子,摸到了一手口水还有一个明晃晃的牙印,顿时有点儿咬牙切齿,平时在床/上就又咬又啃,这么动情的时刻就不能让他多感动一会儿吗?!“你咬我干嘛!”


冯豆子一咧嘴,大白牙晃得尤东东眼睛疼。“盖个章儿。不许出去勾搭别人,听到没有?”


尤东东揉着脖子,嘟嘟囔囔“你平时就没少盖章儿。我魅力四射无法阻挡能有什么办法。”冯豆子没用力咬,牙印一会儿就消了。眼看冯豆子就要开口,尤东东连忙上去照着白白嫩嫩的小脸蛋就mua了一口。“行了吧!你尤大爷我才不是那么开放的人,您老就把心好好揣肚子里吧啊!”说着还伸手拍了拍他的肚子。


“呸,你家心脏在肚子里啊,什么时候消化了都不知道。”冯豆子嫌弃地啐了一口,上上下下打量了尤东东几眼,伸手拽下自己脖子上的花围巾,二话不说就给尤东东围了上去,顿时尤东东就被捂得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


冯豆子缩了缩被寒风侵袭的脖子,满意地点了点头,这看起来就暖和多了。

尤东东把自己的嘴从围巾里解放出来,看着自己的驼色大衣和花围巾的混搭,欲哭无泪。“我这可真是走在时尚风口浪尖的弄潮儿了……”

冯豆子看了眼停在道边的出租,一把拽过他,连人带箱一起塞了进去。

“路上注意安全,记得报平安!我不想在某个失事人员名单上看到你!”

“冯豆子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尤东东咬牙切齿,差点儿就从出租车里扑出来咬他一口。却没想到冯豆子一手扶着车门,忽地弯腰,吻上了他的唇,一触即分。

“我爱你。”

尤东东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冯豆子这个破坏气氛高手颇为自恋地说道“我知道你也爱我。”然后没给尤东东开口的机会,砰地一声关上车门。


尤东东扶了扶被震得滑下鼻梁的眼镜,一脸懵逼。


冯豆子摸了摸自己有点发烫的脸,长吁了口气,幸好没让那家伙看到,不然以后尾巴得翘到天上去。想着尤东东懵逼的傻样,冯豆子就笑开了,吹了声口哨,看着出租车消失在视野里,转身上了楼。


出租车开出去一段距离,尤东东才缓过神儿来,扭身透过后车窗看着冰天雪地里越来越小的一抹翠绿,觉得胸腔里空荡荡的,他刚才是不是把自己的心也拍到冯豆子肚子里了?待得完全看不到那人,尤东东才正坐在后座上,双手摩挲着花围巾,看起来失魂落魄的。也不是第一次出差了,也不是第一次分开了,怎么还跟第一次离家的小孩似的呢。


想着想着尤东东忽然想起刚才都是冯豆子嘱咐他,他还没跟冯豆子说点啥呢,这么想着,尤东东就伸手从大衣口袋里掏手机,却带出了一个塑料包着的花。


尤东东拿起来一看,大概是朵茉莉,很新鲜,上面还有水滴,包装得挺精致,但是长长的茎被折了起来,白色花瓣也被揉搓得快要看不出本来样貌,空留一抹幽香直往尤东东鼻孔里钻。


这个是…刚才冯豆子放的?什么意思?送花这么偷偷摸摸的,不是冯豆子风格啊,平时过节送个花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哎呦,茉莉。”司机师傅趁着红灯瞥了一眼,笑得一脸慈祥。

尤东东看着手里这一团,抽了抽嘴角“师傅好眼力。”

“小伙子,你知道这茉莉代表着啥不?”司机师傅一脸的高深莫测,还有那么点儿炫耀。


尤东东以为他要说花语,想着前两天跟着冯豆子从网上看到的,随口说道“忠贞,尊敬,纯洁。”说完撇了撇嘴,这冯豆子真不相信他。


“不不不。”司机师傅摇了摇头,“这是那个小伙子刚才送你的吧?那它就有了另一层含义。”


尤东东想这老师傅懂得还挺多,好奇心也被吊起来了,连忙问道“什么含义?”


“送君茉莉,请君莫离。”



尤东东脑子轰的一下,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冯豆子那个粗神经的家伙怎么可能跟这种诗情画意得有些矫情的东西搭上边儿。尤东东有时候念句诗他都能念叨半天说他满身文人的酸臭味儿。但是转念一想,这两天冯豆子确实对这些花花草草的特别上心…就差拉着他去附近花店转悠转悠了。越想越窝心,心脏涨得像一只氢气球,在胸腔里飘啊飘的。尤东东觉得现在如果车窗开着,他都能顺着飘出去了。


尤东东拿着手机,点开微信置顶聊天界面,翻来覆去的点开又关上,最后发了句“大傻逼。”


正拿着手机窝在沙发里喜滋滋等着尤东东微信的冯豆子点开一看,懵逼一瞬,手先于脑子行动,一句“那你就是傻逼的媳妇儿,谁也不差谁!”还没等冯豆子委屈,手机震动又来了条消息。

“谢谢你,我也爱你。”

“嘁——”冯豆子心里乐开了花,手指快速地点着屏幕。
“知道你豆子爷爷好了吧,回来不得好好报答我阿,捏捏腿捶捶肩,刷刷筷子洗洗碗~”

冯豆子翘着腿,不知不觉唱了起来。

“好 都听你的”

冯豆子嘿嘿地笑,发了条消息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伸个懒腰打算睡个午觉。


尤东东看着那句“我等你回来。”笑得眼睛都没了,嘴角疯狂上扬,止都止不住。他放下手机,看向车窗外,风雪已经停了,太阳从乌云中冒了个头,阳光暖暖的洒下来,消融了路边薄薄的积雪。






评论(26)

热度(220)